400-021-9191

快速登录

请完善公司名称
该公司名称已经注册过,贵公司是否已经安排其他人员负责了这个项目呢? 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立即设置

选择服务公司

体系认证

ISO9001 ISO14001 ISO45001 ISO20000 ISO27001 ISO22000

管理培训

领导力/执行 市场营销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岗位经验内化 银行培训

高新认定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双软评估 专利申请

信用认证

AAA信用认证

信用认证

首页 > 资讯百科 >

ISO体系认证对企业的影响有哪些

       三体系的共同点和侧重点,ISO9001、ISO14001及OHSAS18001均是组织全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分别从不同的侧面规范组织的活动和行为。ISO三体系申请条件: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认证合同、认证申请书;社保人员名单。

       证书内容认证机构名称、申请认证单位名称及产品审核通过的相关标准、证书的有效期限、证书编号、认证机构公章、认证机构负责人亲笔签字等。

       所需资料:申请组织具备独立法律资格的证明材料。有效期内的许可证、资质证书等。生产工艺流程图/工作过程简图或工作原理图。申请认证的产品简介。产品标准清单及名称与产品/过程有关的法律、法规。

       ISO三体系认证效益:质量管理体系:稳定服务质量,减少客户投诉,为客户和潜在的客户提供信心,提高企业信誉,直接有利于拓展市场。环境管理体系:节约能源资源,降低企业各种管理成本和损失成本;持续达到排放、减少排污费用,提高效益,提高市场竞争力,为保护环境作贡献。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公司的企业形象;增强公司凝聚力;减少企业经营的职业安全卫生风险,达到企业永续经营;进行内部管理改善,避免职业安全卫生问题所造成的直接/间接损失;善尽企业的国际/社会责任;顺应国际贸易的新潮流,突破贸易壁垒。

       ISO9001侧重对组织产品质量的管理 ;ISO14001强调对组织的环境因素(气、水、土、生态系统、公共环境等)的管理;OHSAS18001是针对组织的职业安全健康进行管理(改善工作条件,消除事故隐患,控制职业危害,保护劳动者的安全与健康等) 。

       ISO三体系普及,如今,越来越多的标书里要求具备各种资质,如2018年国家在招标投标中提到的ISO9001认证要求的行业,电信行业、航空业、造船业、建筑行业、食品行业等提供产品的厂商均有ISO三体系认证要求。国家在评审一些免检产品、名牌产品、质量信得过的产品、AAA信用评级等荣誉时,ISO9001认证是前提条件。还有产品进出口企业获取出口通行证。为证明产品质量稳定,生产过程无污染,职工人权得到保障,国外客户基本会提出具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三体系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