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1-9191

快速登录

请完善公司名称
该公司名称已经注册过,贵公司是否已经安排其他人员负责了这个项目呢? 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立即设置

选择服务公司

体系认证

ISO9001 ISO14001 ISO45001 ISO20000 ISO27001 ISO22000

管理培训

领导力/执行 市场营销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岗位经验内化 银行培训

高新认定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双软评估 专利申请

信用认证

AAA信用认证

信用认证

首页 > 资讯百科 >

ISO14000管理体系的认证流程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程序大致上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环境管理体系审核,在整个认证过程中,对申请方的环境管理体系的审核是最关键的环节。认证机构正式受理申请方的申请之后,迅速组成一个审核小组,并任命一个审核组长,审核组中至少有一名具有该审核范围专业项目种类的专业审核人员或技术专家,协助审核组进行审核工作。审核工作大致分为3步:文件审核。这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工作,对严格文件的审查。如果发现有不满足需要的地方,将要求其修改,直至符合规定为止。

       现场审核在完成对申请方的文件审查和预审基础上,审核组长要制定一个审核计划,告知申请方并征求申请方的意见,申请方接到审核计划之后,如果对审核计划的某些条款或安排有不同意见,立即通知审核组长或认证机构,并在现场审核前解决好这些问题。解决好这些问题之后,审核组正式实施现场审核,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对申请方进行现场实地考察,验证EMS手册、程序文件和作业指导书等一系列文件的实际执行情况,从而来评价该环境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判别申请方建立的环境管理体系和ISO14001标准是否相符合。

       在实施现场审核过程中,审核小组每天都要进行内部讨论,由审核组长主持,全体审核员参加,对本次审核的结构进行全面的评定,确定现场审核中发现的哪些不符合情况需写成不符合项报告及其严重程度。

跟踪审核申请方按照审核计划与认证机构商定时间纠正发现的不符合项,纠正措施完成之后递交认证机构。认证机构收到材料后,组织原来的审核小组的成员对纠正措施的效果进行跟踪审核。如果审核结果表明被审核方报来的材料详细确实,则可以进入注册阶段的工作。

       监督检查及复审、换证,在证书有效期限内,认证机构对获证企业进行监督检查,以保证该环境管理体系符合ISO14001标准要求,并能够切实、有效地运行。证书有效期满后,或者企业的认证范围、模式、机构名称等发生重大变化后,该认证机构受理企业的换证申请,以保证企业不断改进和完善其环境管理体系。

       总结如下:受理申请方的申请,申请认证的组织首先要全面考察各认证机构的权威性、可靠性和价格等方面的因素,然后挑选合适的认证机构,进行沟通合作,进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申请。将正式申请书递交到认证机构后,如果申请书符合要求,双发就可以签订管理体系审核/注册合同,确定受理其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