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1-9191

快速登录

请完善公司名称
该公司名称已经注册过,贵公司是否已经安排其他人员负责了这个项目呢? 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立即设置

选择服务公司

体系认证

ISO9001 ISO14001 ISO45001 ISO20000 ISO27001 ISO22000

管理培训

领导力/执行 市场营销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岗位经验内化 银行培训

高新认定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双软评估 专利申请

信用认证

AAA信用认证

信用认证

首页 > 资讯百科 >

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特点

提高市场竞争力,通过ISO14000认证的企业向顾客提供这样的信息:一个能对环境负责的企业,它的产品和服务一定能对用户负责,让用户满意;企业的关注点,已不仅仅是质量,而是对人类的责任。

实施ISO14000认证已成为代表企业形象的重要因素,很多获证企业在广告宣传中以此表示本企业对环境的贡献,从而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海尔冰箱在最早获得ISO14000认证后,再次树立“名牌产品”“名牌企业”的形象。科龙集团通过ISO14000认证后,免去国外评选机构对其环境管理的审核,顺利获得全球五星钻石奖。



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建立环境管理体系的过程也是企业对全体员工进行教育的过程。这个过程会大大提高员工的环境意识,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ISO14000是一种非常科学的管理体系,它运用P-D-C-A的管理模式,对企业进行有效管理。企业通过实施ISO14000变粗放型管理为集约型管理,使自己的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并全面优化各方面的管理,做到最小环境影响控制,最低物耗能耗的控制,最低成本的控制,以及最低环境风险的控制。

实施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具特殊的优势:实施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有系统地减低及控制废料,从而提高原材料的使用率;实施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有利于提高生产线的流畅性以减少能源的使用;实施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采用有效的废料管理以致有效降低成本,如:运用良好的付运方式及重复性使用包装物料等;实施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符合当地环境法规的要求,便能降低因违章而受罚的风险;实施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提高公众形象及公信力,以达致增加市场占有率及改善竞争能力;实施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满足投资者要求,并能有效加强长远的盈利能力;实施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改善及增加内部沟通,激励员工士气;实施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通过执行环境管理体系文件,改善环境体系的管理及控制。

实施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益处:是中国企业突破贸易壁垒,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实施14000,识别企业环境问题,进行污染预防,环境保护,避免因环境问题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针对环境问题进行工艺设备改革,例如提高能源、资源和原材料的使用效率,减少废物和有害物质的产生,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实现节能降耗;通过改进产品性能,制造"绿色产品";获取国际贸易的"绿色通行证";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提高员工环保素质,提高企业部管理水平,树立优秀企业形象,从而扩大市场份额;减少环境风险,实现企业永绩经营。